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市教体局召开推进会 强化全局意识,共建教体文明

【鹤壁新闻网-淇河晨报讯】4月14日,市教体局召开了全市教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对我市教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我市教体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我市教体系统各创建主体单位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大局意识,把各项创建任务按时序抓实抓好抓出特色。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志广在会议上强调,各主体单位要思想认识再提升,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坚决克服倦怠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履职尽责、自我加压,努力把创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过硬,取得更好效果;要创建特色再丰富,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有效融合,找准着力点,体现教体系统特色亮点,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效促进教育教学工作;要创建措施再细化,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做到软件硬件双到位,常态化做好“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等工作;要创建责任再具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细化任务分工,做到工作有人抓、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创建目标再明确,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对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创建工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对氛围营造、“小手拉大手”、学校门前“四包”、上下学交通秩序、志愿服务、社区共建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责任主体应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积极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精心设计校园宣传版面、公益广告等,集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建活动,切实规范师生校内外文明行为,认真落实环境卫生各项要求,真正建立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工作。

(郑玉玲 郭玉娇)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