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医疗

市卫健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3

市卫健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现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 文/图】“互联网在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被不法分子所觊觎,其利用各类通信网络诈骗伎俩侵害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4月14日,我市反电信诈骗“百日宣传”“百场宣讲”百名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卫健委系统反电诈宣讲会在市卫健委会议室举行,会上宣讲了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涉及网上刷单诈骗、网上办贷款诈骗等。

活动现场,民警向我市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及爱心志愿者重点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保护好公民个人身份信息、遭遇电信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民警结合自身办案经历,讲解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同时提醒大家要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若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刚刚了解到,18岁至50岁的群体是电信诈骗高风险受害人群。这场宣讲让我明白了不要点不明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要警惕、不要泄露密码和验证码、不要轻信发财项目。”现场一位志愿者说。

活动现场,民警还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信群,定期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

如果市民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或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96110专线举报。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