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山城区人民法院:贴心帮助聋哑人 收获“无声点赞”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徐军风4月9日,山城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工作人员用“纸上对话”的方式帮助一名聋哑人立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下午,山城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您的吗?”工作人员询问前来诉讼的当事人。只见她将手里的材料交到工作人员面前,却一言不发。“您能听见我说话吗?”工作人员再次询问。当事人激动地比划着手势,但现场没有懂得手语的专业人士,工作人员无法直接与其沟通。

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想了想,拿出纸和笔,示意当事人可以通过“纸上对话”与法官沟通,随后的立案过程在一笔一画的交流中顺利展开。由于当事人提交立案材料有缺失,工作人员当即用书写的方式一次性告知其需要补齐的材料。考虑到她存在沟通障碍,准备材料不便,工作人员主动帮忙扫描和复印材料。随后,安排其优先在立案窗口办理了立案手续,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0分钟。

对于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当事人在纸上写下了“谢谢”二字,还用手语给工作人员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