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2021年河南省掷球公开赛在我市举行

“体彩杯·我要上全运”2021年河南省掷球公开赛在我市举行

省内22支代表队205名运动员参赛

4

比赛现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 文/图】4月17日上午,“体彩杯·我要上全运”2021年河南省掷球公开赛在我市湘江球类中心开赛,共有来自省内22支代表队20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现场人头攒动,不时传来围观群众的叫好声。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市教体局主办,比赛时间为4月17日至18日,赛期2天。比赛设置青年组、成年组2个组别,设置塑质球、小金属球、大金属球3个项目。塑质球比赛分男子三人赛、女子三人赛;小金属球比赛分男女混合三人赛;大金属球比赛分女子单、双人连续抛击赛,男子准确抛击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满怀,在赛场上信心十足,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掷球技术。“为了这次比赛,我和队友们已经集中练习了一个多月,希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鹤壁技师学院代表队的运动员刘佳琳告诉记者。

据悉,掷球运动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是一项不受年龄、性别限制,深受大众喜爱的体育项目。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明确将掷球列为全运会群众赛事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前期举办,项目设置和全运会的比赛项目完全一致,同时增设了青年组,目的是发掘我省掷球项目的后备人才,通过比赛检验全省各地掷球运动的发展情况。”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副主任李罡表示,此次比赛是省内掷球高水平队伍之间竞技交流的舞台,也是省体育局为全运会地掷球项目储备优秀运动员的重要平台。“鹤壁是中国地掷球之乡,省掷球公开赛已经连续多年在鹤壁举办,希望鹤壁能发挥好品牌优势,进一步把掷球项目发展好,以此带动周边城市掷球项目的发展,最终让掷球运动在全省普及开来。”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