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省委办公厅:“互联网+督查”平台回应您关心的问题

4月19日,记者从省委办公厅获悉,为提升“互联网+督查”工作实效,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更好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3月底,省委办公厅以调查问卷形式,面向全省征集意见和建议。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提供了5000多条评价和建议。针对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反映集中的问题,省委办公厅作出回应。

“互联网+督查”平台是省委办公厅的重要工作载体,具有权威性、严肃性和规范性。针对收到的各类留言和个人信息,均在独立封闭工作环境中运行。工作人员在对问题线索交办时,也会采取相关保密措施,确保留言人的个人隐私。

平台聚焦主题征集线索,留言时注意紧贴主题。目前,该平台主要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干部作风问题征集线索和建议。下一步,平台仍将坚持靶向发力,继续着力解决干部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每季度策划一个专题,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问题的办理实效,需要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跟踪监督反馈。针对留言人反映的事实清楚、比较典型的问题线索,平台会在仔细甄别、深入研判的基础上,或是转交有关地市和单位核查办理,明确办理时限、流程等;或是直接安排工作人员赴问题一线予以督办。对纳入办理的每条线索,会通过电话回访、实地暗访核查等形式,跟踪了解核办情况和当事人满意情况,确保问题解决的实效。

目前,该平台的留言通道主要是“基层干部谈减负”微信小程序和省委办公厅“互联网+督查”微信公众号两种,下一步将在省市县各官方网站及部分互联网移动应用程序实现链接。近期将丰富技术功能,逐步实现文字、图片、视频的一键上传功能,让反映的问题线索更加直观和真实。

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积极参与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欢迎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在“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问题。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