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传递榜样正能量

我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人物颁奖典礼侧记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赵静】4月20日下午3时30分,我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人物颁奖典礼伴随着开场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拉开序幕。

颁奖典礼上,张培燕、侯海宽、夏培德3人荣获“鹤壁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每人获得10万元奖励;王现平、李清芳集体荣获“鹤壁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获得20万元奖励;张辰、唐东旭、李秋贵、何胜利、李祥阳集体荣获“鹤壁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获得30万元奖励。

危急时刻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被砍伤的张培燕,跳入冰河接力拯救坠河母女的张辰、唐东旭、李秋贵、何胜利和李祥阳群体……受表彰的10位见义勇为模范人物,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侵害和威胁时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人间大爱、诠释了人生价值。

“生死之间,面对尖刀,没有犹豫,更没有退缩,用勇气抒写侠肝义胆,用行动换来他人安全。脚踝和手臂上的伤口,展现出你英勇无畏的高尚品质,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和箭步向前,让人民群众牢牢记住了百姓屋檐下这只勇敢的‘报春燕’。”张培燕的颁奖词道出了他无私无畏的英雄品质。

“我做的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政府却给我这么高的荣誉和褒奖,我深感荣幸。”张培燕说,今后会珍惜这份荣誉,再接再厉,传递好社会正能量,做人民的好公仆。

“奋不顾身潜入河底,多方接力精心救治。你们尊重生命、不言放弃,最终换来了两名落水人员的起死回生。舍生忘死、助人为乐、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展现出的是互帮互助的人间大爱,毋庸置疑,你们就是新时代的人民英雄。”这是王现平、李清芳的颁奖词。

…… ……

“听了英雄的故事,我十分感动,好几次都想落泪。”市民张伊轲说,她会向英雄模范看齐,积极主动帮助他人,为在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贡献力量。

“我宣誓:积极响应见义勇为倡议,勇于践行见义勇为精神,关爱支持见义勇为勇士,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事业……”表彰获奖者后,由荣获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的王泯燃领队,40名见义勇为志愿者庄严宣誓,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下午5时许,伴着歌舞《不忘初心》,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义涌鹤城,正气如歌。一个个平凡英雄,一件件凡人善举,感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温暖着整座鹤城。因为他们,见义勇为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鹤壁大地蔚然成风,成为文明鹤城、和谐鹤城、正义鹤城的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