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习近平总书记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二百五十五名全国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学习

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张天培)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十八期代表学习班4月20日至23日在京举行。本期学习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主题,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组织,来自全国32个选举单位的255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线下学习。

本期学习班的主题报告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班还安排了6个专题报告,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人大立法与监督工作;我国的立法体制机制和技术规范;宪法监督与备案审查制度;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修改的几个问题;民法典编纂工作的经验和启示;中华法系的形成、特点与意义等。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履职经验。

线下集中学习结束后,学习班全部课程在全国人大网络学院上线,供未参加线下集中学习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地方人大负责同志自主学习。

2021年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四年。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今年计划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科技强国建设”“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等专题,共举办5期线下代表学习班。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