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示范区

示范区对影响营商环境问题实行集中交办 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高雯 通讯员 尹军伟“富士康(鹤壁)科技工业园、中国(鹤壁)机器人硅谷等部分企业反映没有公交停车站点,职工出行不便。我们接收到这个问题后,经多次与市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对接,市运营部门已进行了适当调整,于近日在26路车线路上增设了富士康等站点,并计划再开通一条新公交线路,方便企业职工出行。”4月20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建设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企业进行了反馈。

对影响营商环境问题实行集中交办,是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所采取的措施之一,也是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的有力举措。

今年年初以来,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与区营商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召开营商环境问题集中交办会议,落实问题交办、研判、督导、反馈4项机制,将受理的涉企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向责任单位下发交办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同时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对办理完成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严格审核;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问题分析根源,提出对策,跟踪推进。

同时,为多渠道排查问题线索,示范区纪检监察干部定期深入企业“护航”、走访座谈;对营商环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纠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聚焦营商环境,开展“点穴式”巡察,在巡察中及时发现问题;依托示范区4个“营商环境监督联络站”这一政企互动平台,倾听企业心声。截至目前,共收集发现有关营商环境问题3类18件,已全部进行了集中交办,均得到有效解决。

企业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为此,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建立了营商环境常态化监督考评机制,对问题办理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开展企业满意度调查。加强督查考核结果的运用,定期通报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