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鹤调研讲话精神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日前,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我市调研时,对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更加自觉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深入调结构、促转型,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省首个5G产业园开园商用,已入驻企业260多家,京东、华为、阿里、联想、浪潮、腾讯等“头部”企业快速集聚……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实施“355661”工程,同心同德谋发展,一心一意促赶超,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迈出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实现了“开门红”。但与省委省政府的重托、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市人民的期盼相比,我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解决,仍有不少瓶颈阻碍需要打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处于重要交汇期的今天,不断探索具有鹤壁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关系重大,时不我待。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需要我们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我们面临着重大国家战略叠加实施、产业比较优势持续厚植、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等带来的多重机遇,利好因素不断累积增多;另一方面,也面临着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区域竞争激烈、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结构转型升级任务艰巨等困难挑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化危为机、危中求机,找准主攻点,瞄准发力点,突破制约点,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需要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比拼的是经济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看重的是产业的引领性、成长性、坚韧性。我们要把高质量发展更加鲜明地写在鹤壁发展的旗帜上,以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为总抓手,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355661”工程,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出一条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新路,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只要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聚,就一定能谱写出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鹤壁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