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我市接待市外游客31.75万人次

5

5月4日游客在浚县西城门外欣赏锣鼓表演《鼓动大运河》。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陈艳艳/文 首席记者 张志嵩/图】5月6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我市共接待市外游客31.75万人次。

据介绍,五一前夕,我市各大景区开拓思路,拓展旅游项目,吸引游客游玩的同时想方设法增加旅游收入。为此,淇县朝歌老街升级了《大商朝歌》实景演出、街区歌舞表演、网红酒吧“打卡”、特色美食品鉴等消费业态;鹤山区云端西顶、伴山静居民宿美食等旅游项目全面启动,假日连续举办夜间音乐晚会,过夜游客大幅增加,在场消费效果良好。

五一假期,我市各旅游景区精心策划,活动异彩纷呈,针对游客的不同需求,打造体验性强、游客参与度高的主题活动。浚县举办了首届“古城五一木偶狂欢节”,让游客流连忘返;淇县举办了“首届南太行风情旅游节”,深受游客欢迎;五岩山景区推出“药王归来”“药王有礼”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市博物馆开展陈列展览和社教活动4个;市群艺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五四书画展,极大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同时,乡村游备受青睐。淇滨区乡村旅游点许沟爱情小镇、黑山地质公园、七里沟风景区让人流连忘返;淇县凉水泉、赵庄、纣王殿等乡村旅游点推出了网红项目打卡游、登山健身康养游、田园风光休闲游等特色线路,自驾游客络绎不绝;鹤山区以王家农耕文化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施家沟缘来原舍农家乐,“北斗七星传统村落群”,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外,我市的民宿体验也广受好评。灵泉妙境、5号山谷、云端西顶、石老公、伴山静居等特色民宿节前预订爆满。游客们结伴游、亲子游,体验农耕文明,感受乡村的独特文化、非遗传承和乡土之风。

“趁着节假日专程带着孩子来这里感受一下乡村的独特文化和乡土气息,孩子很喜欢,我们玩得非常开心。”带着孩子在云端西顶游玩的马先生说,他们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体验很不错,“有机会还会来”。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五一假期,研学游蓬勃兴起。杨屯泥塑、农业硅谷、鹤壁瓷窑等研学基地在节前预订爆满,各自按照自身的研学主题承接了研学的大批内容,生意火爆,势头良好。

五一假期,我市文旅市场优化设置了旅游线路,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理,实施24小时带班在岗,及时进行交通调度、检查景区和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确保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