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公益

鹤报爱心帮扶中心走进社区为老年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母亲节遇上无走失日,鹤报爱心帮扶中心走进社区

为老年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3

领到黄手环啦!

4

黄手环发放现场。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文/图】今年5月9日是母亲节,也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5·9无走失日。5月8日上午,鹤壁日报报业集团鹤报爱心帮扶中心走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古城街道博文社区开展免费发放黄手环(微信黄手环和防走失定位贴)公益活动,50余位有需要的老年人领到了黄手环。

活动开始前,鹤报爱心帮扶中心的志愿者向前来领取黄手环的老人及家属讲解了微信黄手环和防走失定位贴的使用方法,并为其普及安全知识,发放老年人防走失安全宣传手册。

上午9时,黄手环开始发放。“这下好了,以后我母亲出门家里人不用那么担心了,这对老人来说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领到黄手环的刘女士说,母亲从去年开始容易犯迷糊,有时候还会迷路,出门遛弯儿家里人总是不放心。“现在有了黄手环,万一老人出门在外找不到家,路过的好心人能联系上我们,这对老人非常实用。”

“我们社区的老年人比较多,自从鹤报爱心帮扶中心确定要来我们社区发放黄手环后,我们提前在社区进行了宣传,希望帮到更多有走失风险的老人。”博文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鹤报爱心帮扶中心所发放的黄手环均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先后推出形式多样的帮助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等有走失风险的老人安全回家的公益产品,微信黄手环和防走失定位贴就是其中两个公益产品,老人家属关注黄手环行动微信号,注册后录入家属信息,路人通过扫描微信黄手环或者防走失定位贴上的二维码便可获取有关信息,帮助走失老人联系家人,是帮老人安全回家的重要工具。

在此,鹤报爱心帮扶中心呼吁广大市民,如果您在街上碰到手腕上戴着黄手环或者衣服上熨烫着防走失定位贴的老人,请您多留意一下,或许他们需要您的帮助。如果他们向您求助,您只要拿出手机扫描黄手环或防走失定位贴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联系到他们的家人,帮助他们平安回家。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