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 积极推动基层治理

1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人民法庭处于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前沿阵地,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具有重大责任。依法为基层党委政府提供法律服务,是人民法庭参与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切入点。5月7日,市山城区人民法院汤河法庭庭长靳红英到辖区石林镇综治中心,为辖区某村委会集体土地被占用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并针对村集体组织签订租赁合同时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人民法庭作为法院的派出机构,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应立足司法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一线解决纠纷、促进乡村振兴最前沿的优势,为所在辖区内的社会治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及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贡献法治力量。近年来,山城区法院汤河法庭注重加强与基层党委政府的联系,形成了法庭工作与基层党委政府工作的良性互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争取为乡村振兴和社会安全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山城区法院  张欢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