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公益

文明礼仪知识丨称呼的礼仪原则

1.礼貌原则

每个人都希望被别人尊重,合乎礼节的称呼,正是表达对他人的尊重和表现自己有修养的一种方式。社交时记住并准确地喊出对方的姓名,会使人感到亲切自然,一见如故。称呼对方要用尊称,忌用绰号、诨号。

2.尊崇原则

在交际开始时,只有使用高格调的称呼,才会使交际对象产生同你交往的欲望。

3.适度原则

要视交际对象、场合、双方关系等选择恰当的称呼。姓名称呼一般适用于年龄、职务相仿,或同学、好友之间。职务称呼一般适用于社交、公务场合。与众多人打招呼时,要注意亲疏远近和主次关系,一般以先长后幼、先高后低、先女后男、先亲后疏为宜。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