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十七场、第十八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十七场、第十八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强化诚信建设,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

6月1日上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十七场、第十八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发改委、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建成区域信用信息大数据池

近年来,我市围绕信用平台一体化打造了“一网三库一平台”,即信用中国(河南鹤壁)网站、企业法人数据库、自然人数据库、非企业法人数据库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成覆盖全部信用主体、全部行业类别的区域信用信息大数据池,全方位共享信用信息。截至目前,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共归集各类信用信息9000多万条,“双公示”信息8万多条。

我市强化事前信用承诺制度、健全事中信用分级监管、推进事后信用联合奖惩,将奖惩系统嵌入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与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在招标投标、项目核准备案等领域对严重失信主体予以限制,使奖惩工作由“一点”响应向多方联动发展。

加大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力度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建立和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把握关键环节,不断加大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力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序进行。

2020年1月至今,我市共公示行政许可事项设立登记41746件、变更登记70255件、注销登记1911件,将行政许可信息全面、完整、规范、清晰、准确地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整合工商行政管理、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价格监督检查、反垄断执法、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建立覆盖市场监管各业务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制度,不断加强市场监管领域信用监管工作。

形成鹤壁特色养老服务体系

2019年以来,我市先后争取国家试点资金、省级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福彩公益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资金9600多万元,全力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目前,我市已建设完成1个市级智慧养老(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资源共享、协同服务、便民利民、安全可控的线上智慧管理和线下实际运营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服务平台、1个市级养老数据中心和7个区(县)养老数据中心,开通了鹤壁市养老服务网,发布了鹤壁市养老服务地图,全市58家养老机构、10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380个农村幸福院全部纳入平台联网管理。

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省级医疗服务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建设,浚县、淇县成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国家试点和省级县域医疗中心,分别成立了两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市级以山城区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试点,组建市人民医院山城区医疗集团。截至目前,医联体、医共体共转诊患者57204人次,医疗资源实现全市“一盘棋”,百姓就医更加方便。

我市不断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推进省肿瘤医学中心豫北分中心、省儿童医学中心豫北分中心、省心血管医学中心鹤壁分中心、河南中医药大学鹤壁教学基地、省区域中医康复专科诊疗中心等项目建设;鼓励医疗机构引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强化传染病、肿瘤、呼吸、创伤、口腔等学科建设,提升我市医疗技术水平,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级医疗服务。

污染源环境执法“双随即、一公开”

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采取污染源环境执法“双随即、一公开”模式,加强对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的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管理;采取随机抽查模式,在执法等工作结束后,及时将相关情况和结果向社会进行公示。

市生态环境局在春季时段开展遏制扬尘污染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夏季时段强化臭氧管控,严格查处违法涉气工业企业,鼓励涉VOC企业实施错峰生产,安排人员24小时监控涉气工业企业;秋冬季,聚焦优良天气争夺战、工业企业污染防卫战、“散乱污”清零歼灭战、燃煤散烧攻坚战、扬尘管控持久战、禁烧禁放阻击战。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线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等业务,对需要开展现场勘探、技术评审的项目,采取直播、录像、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审等方式进行,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新建、改造提升各类公园近200个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先后实施绿化建设项目350余个,新增城市绿地500余万平方米,新建、改造提升各类公园近200个,增加公园绿地400多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近9平方米。

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区绿地面积2700公顷,绿地率达39%,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公园绿地面积1000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8%。我市城市绿地已形成道路绿荫化、公园功能化、绿地综合化的城市绿化格局,“山水相依,绿廊交织,生态宜居”的生态绿地格局得到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品牌成效更加出彩。

超额完成省定造林任务

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全域植绿、绿满鹤壁”为目标,深入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完成造林和补植补造14.52万亩,超额完成省定造林任务,进一步夯实了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的生态基础。

市林业局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大规模开展以廊道绿化、山区绿化、乡村绿化等为重点的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巩固和扩大生态空间,增强自然生态功能,构筑国土绿化生态安全屏障,实施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8个,打造了南山大道、高速高铁廊道绿化和淇县五指山荒山、淇滨区牛家山等一批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刘彭军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