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

4

6月6日下午,市中级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召开全市基层法院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贺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法院审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主管副院长、审管办主任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1-5月份全市基层法院审判质效工作情况,针对各基层法院审判质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进行了分析点评。

王贺曦副院长强调,一是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审判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各基层法院统筹好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的关系,深挖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不断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执法办案的成果,将查纠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审判提质增效上来。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各基层法院要紧盯审判质效各项评价指标,查摆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分析研判制约案件质量和效率的深层次原因,尽快研究制定务实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办法,科学制定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水平。三是要做好当前时期的安保维稳工作。各基层法院必须扛牢政治责任,在抓好教育整顿和审判质效工作的同时,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基层法院结合本院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提升审判质效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尽快拿出更加强力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以教育整顿的深入开展,推动审判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市中级法院 王然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