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国内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学党史办实事 惠企利民促发展

宝山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小记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利英6月7日,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徐习海、管委主任郭伟带领区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年产6万吨聚甲醛项目、联宜新材料年产15万吨阻燃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处,听取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听取联系分包项目负责人问题解决办法,随后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宝山经开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紧盯“建设全市产业高地、财源重地、绿色宝地,创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奋斗目标,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实行“五学联动”,统筹谋划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要正视短板,立行立改,注重实效,避免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做虚功。”5月31日,宝山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工委书记徐习海就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提出要求。

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该区实施“五学联动”。一是把学习党史融入工委第一议题和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目前,第一议题学习党史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5次,开展专题研讨5次,举办集中学习班1次。二是521宝山大讲堂“集中学”。依托521宝山大讲堂,采取县级干部讲党课、专家授课、宣讲团宣讲等形式,每周四开展集中学习。三是党支部“领悟学”。县级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交流读书心得、分享党史故事等方式,开展了“读红色家书、话初心使命”、诵读红色经典等活动。四是利用新媒体平台优质资源“线上学”。

依托“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优质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是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灵活学。该区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公祭烈士、“我们不会忘记”革命圣地革命传统教育、赞颂新时代,宝山有新为”首届“丰鹤杯”摄影比赛和摄影展等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的激情。

立足{企利民,开展实践活动

5月27日上午,宝山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企业”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马富国在“七个一体化”中公用工程一体化的要求,为了实现区域基础设施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组织包括牟山园区在内的20余家企业召开公共管廊规划座谈会。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专家刘广智详细听取了每家企业的情况,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5月28日上午,鹤壁市生态环境局宝山分局紧紧围绕“党旗红生态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秉承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的服务理念,组织园区企业学习了《鹤壁市2021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提升行动方案》和《河南2021夏季臭氧与PM2.5污染物协同控制攻坚实施方案》等文件,指导辖区企业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及迎检工作。

“华盈新材料项目的施工许可证已办结”“中豪生物科技项目的规划许可证已办结”“石化路一期已完工”……在宝山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工作群中,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字眼。

…… ……

这都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宝山经开区各职能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具体实践的做法。

“要在传承党史中汲取发展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宝山精神,敢啃硬骨头,善解急难题,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各项经济指标稳步提速提质。”对全区实践活动,宝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郭伟这样要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宝山经开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企业”实践活动。工管委主要领导带头调研办实事,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调查走访,搜集汇总问题20件;县级干部主动承诺办实事,分别深入分管企业项目和职工中,主动承诺办理问题52件;区属各部门承诺上门服务办实事,主动走进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主动发现认领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承诺服务解决企业和职工大小问题180件。根据搜集汇总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分解问题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交流座谈等形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烦心事、揪心事。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共走访企业35家,问题解决率达70%。

连创宝山品牌,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0年,位于宝山经开区的河南赞宇科技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因每天1000多人同时施工,每月投资都在1亿元以上,同时推进21个单体工程,并创造了一年内2套5.0t/h的磺化装置试车成功并投产的建设速度,在业内被称为“赞宇速度”。

2021年宝山经开区招商引资再传喜讯,4月6日,鹤壁龙宇新材料有限公司30万吨聚甲醛一期项目在宝山经开区开工。该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采用共聚甲醛技术,由市政府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合作建设。该项目依托宝山经开区完善的基础配套和年产60万吨甲醇装置的甲醇、水、电、蒸气等已有项目,不仅可以节省建设投资,有效降低生产及管理成本,还可以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这种做法被业界称之为“龙宇模式”。

就在6月8日前往宝山经开区采访的当天,记者了解到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已与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拟在宝山经开区投资建设聚氨酯产业园项目。“这个项目我们跟踪了5年,现在终于落地了,项目的引进进一步拉长了我区功能性新材料产业链条,也推动了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我们要将这个项目打造成‘美瑞样板’。”宝山经开区商务局局长温俊波说。

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愿景化为实景,关键在干部,关键在落实。宝山经开区党员干部以开新局为主题,聚焦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创造了新一轮的招商引资“龙宇模式”,项目建设“赞宇速度”,营商环境“美瑞样板”,为“十四五”规划建设开了好局、起了好步。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