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滨区

淇滨区开展问卷调查 10分钟生活圈咋打造居民说了算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明英】“我希望10分钟生活圈包含老年人精神生活方面的内容……”6月18日、19日,淇滨区对怡乐园社区、东方社区、观景社区与莲花社区的居民开展了10分钟生活圈问卷调查,征求居民意见建议。

在怡乐园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小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参与问卷调查,重点内容为10分钟生活圈周边设施、交通以及小区的绿化、环境卫生等。怡乐园社区部分居民建议,要完善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形成安全、友好、舒适的社会生活平台。

东方社区的综合服务圈、养老服务圈、社区文化圈、就学便利圈、绿色出行圈、便捷消费圈、市政提质圈正在提升,健康医疗圈正在成形。工作人员在该社区除了开展10分钟生活圈问卷调查,还宣传了10分钟生活圈的便民设施,让居民更好地利用10分钟生活圈。

“10分钟生活圈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我们规划的3个示范性10分钟生活圈目前正在改造、提升。随后我们将整理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形成方案,快速推进10分钟生活圈建设,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便利化水平,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淇滨区10分钟生活圈建设专班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