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中央驻豫和省内10余家新闻媒体点赞我市新经济发展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丹丹】6月23日,来自中央驻豫和省内10余家新闻媒体的20余位记者走进我市,开展“沿着高速看河南”集中采访活动。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联合举办,以我省高速公路重点线路为经纬,在行进报道中有机串联精神线、成就线、风景线、文化线、故事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我市作为京港澳高速沿线城市,是此次活动的第三个站点。

采访团一行走进鹤壁东区5G产业园区,参观东区规划展示中心,以及京东云、阿里云、360等入驻企业;来到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了解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建设等带来的便利和发展;之后记者们又深入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该企业制造的具有国际前沿技术的芯片,感受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化城市建设的魅力。

记者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记,用脚步丈量鹤壁热土,用镜头记录鹤壁发展,用文字书写鹤壁变化。

“我多次到过鹤壁,每次都有新的发现,鹤壁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令人震撼。”科技日报河南站站长乔地说,“此次鹤壁之行最大的感受是鹤壁的新经济加速崛起,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京东、华为等一大批龙头企业的落地,带动鹤壁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呈现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国青年报河南站站长潘志贤告诉记者:“鹤壁产业的华丽转型让他耳目一新。鹤壁从一座资源型城市,经过三次飞跃,转成如今的创新驱动型4.0城市,这在河南省乃至全国都是典范,背后可看出鹤壁市委、市政府的超前决策和不凡格局,这也为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鹤城百姓幸福指数将会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