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财经

中行鹤壁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党性学习教育

6月19日,中行鹤壁分行组织20个党支部120多名党员前往红旗渠开展了党性学习教育。

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重走“红飘带”、在“青年洞”前宣誓等活动,中行鹤壁分行的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红旗渠精神及其产生的历史背景。上世纪60年代,“十万大军”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了一条1500公里“人工天河”——红旗渠。这条诠释了共产党人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民心渠、诠释了解放思想接续奋斗的奋进渠,改变了当地十年九旱的困境。

在此次党性学习教育中,中行鹤壁分行的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的精神内涵,了解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理解了共产党人为人民廉洁奉公的清廉情怀。

中行鹤壁分行一位党员在活动后表示,这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红旗渠精神是党组织、党员和群众齐心协作、勤劳智慧的结晶,也是大家需要学习和努力践行的“强身之钙”。“我们要把红旗渠精神这杆旗扛起来、传承好,努力铸就中行鹤壁分行的‘红旗渠’。”这位党员如是说。(汪丽娜 张克忠)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