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三届机器人创意创新竞赛举行

1

市第三届机器人创意创新竞赛开幕式现场。

2

轨道机器人竞赛。

3

投篮机器人竞赛。

4

选手在查看程序代码。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文 解静怡/图】6月19日至6月20日,由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科协联合主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鹤壁市第三届机器人创意创新竞赛在市淇滨小学举行,我市的26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开幕式上,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裴中喜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新兴业态的发展,机器人竞赛活动是市政府重点推进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工作的九个项目之一。为认真落实项目内容,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竞赛,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机器人创意创新竞赛能够提升青少年的创新能力,推动我市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为全市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奠定坚实基础,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本届机器人创意创新竞赛分为中小学组、中职组和高职组三个组别,竞赛项目分为机器人编程赛、机器人挑战赛、3D打印设计赛、机器人创新赛、无人机竞赛和工业机器人应用赛六大项。

据悉,今年全市报名参加机器人创意创新竞赛的各级各类学校共有32所、519人次,现场进行了六大项共10个项目的角逐,参与学校和人数均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