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国内专题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暨党员集中宣誓活动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范鑫】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党员干部职工政治责任意识、锻造过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凝聚污染防治攻坚力量,6月3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组织全局40余名党员干部和9名预备党员到淇县灵山街道大石岩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暨党员集中宣誓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守初心使命

上午9时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佩戴党员徽章,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大石岩村红色教育基地。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许下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宣誓结束后,9名老党员向此次成为预备党员的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并结成“一对一”互帮互助小组,鞭策激励新入党的年轻党员传承赓续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奋斗精神。

“明天就是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特殊时刻,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内心感到十分激动。”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科科员张天龙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思想认识,为生态环境事业奋斗终生。

参观红色展馆 接受党性教育

大石岩村的“红馆”庄严肃穆,门头“红色记忆、代代相传”的金字匾额熠熠生辉。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红色记忆文化长廊、党史展示、英雄碑刻、伟大成就等展览。大家边看边记,聆听英模事迹,铭记在党的领导下英勇奋发的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了革命先烈、当代英雄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

随后,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大石岩村党支部书记徐光为大家上了一党精彩生动的党课。徐光同志结合个人在部队工作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带领村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感人事迹。

在场的每一名同志无一不被徐光同志“一时入党、一生入党”的坚守和共产党员“退休不褪色”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向党说句心里话”卡片上,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副书记李月兰有感而发,她说,通过近一段时期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今后将更好地用自己所学、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为鹤壁的碧水青山贡献力量,为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