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评论

【评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是对我党百年征程的精辟概括,更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制胜法宝。

百年征程坚定初心,更启示未来。我们向着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实现“三富三美”的发展目标奋勇迈进,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全市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劈开混沌的一叶红船,正在驶向光明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后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这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最宝贵的经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已经证明并将不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路开拓进取,一路繁花似锦。中心城区的3次南迁,产业格局由“一煤独大”到“多业并举”,环境由昔日“煤城”到今日“绿城”,“鹤壁制造”在神舟飞船、“中国天眼”等大国重器上纷纷亮相……鹤壁自建市以来到改革开放,从跨入新世纪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全市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接续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

鹤城山河壮,党旗别样红。现在,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党员干部铸牢思想之“魂”、补足信念之“钙”。

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组织建“强”,把党员队伍培“优”,把党风政风提“纯”,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鹤壁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樊翠翠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