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会议

1

7月8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会议,全面总结回顾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金良,市委编办综合科副科长耿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军刚到会指导。中院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整顿办主任、受表彰人员以及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唐建福主持会议。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金良对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法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动真碰硬、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了教育整顿工作“三个环节”,切实取得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阶段性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回头看”主要内容,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深入推进教育整顿;要继续提升办案质效,抓好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切实规范司法行为,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继续整治顽瘴痼疾,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问题,提升顽瘴痼疾整治成效;要继续彰显抓源治本,统筹做好“当下治”与“长久立”,把持续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用制度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继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等重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壁。

刘明院长指出,自3月8日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省驻点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实现了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刘明院长强调,教育整顿“三个环节”虽已结束,但“四项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严格按照《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持续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面对照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求,查漏补缺、总结提升,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效力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刘明院长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四项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习教育“不降温”;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全面检视“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四项任务”落实情况,在月底中央指导组“点穴式”督导、省驻点指导组指导督导前,全部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工作,做到查纠整改“不懈劲”;要紧扣审执主责主业,围绕大局发展之需,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做到统筹推进“不脱节”;要持续抓好制度机制建设、作风建设,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审执质效和群众司法满意度,做到成果转化“不断档”,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贡献更多法院力量。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贺曦还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中级法院 呼依帆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