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政法新闻

淇滨区法院召开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会议

2

7月9日上午,淇滨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表彰会议,全面总结回顾教育整顿工作,并安排部署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薄报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淇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德心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及干警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春风主持会议。

李德心副书记对淇滨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区法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谋划,四项教育深入细致,查纠整改动真碰硬,线索办理清仓见底,顽瘴痼疾整治有力,为民服务效果明显,达到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的阶段性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德心副书记强调,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教育整顿常态长效,全面接受中央督导组、上级整顿办组织的“回头看”;要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按照要求深入做好释法析理、思想疏导和帮扶解困,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提高顽瘴痼疾整治质量和成效;要突出彰显抓源治本。统筹做好“当下治”与“长久立”,把持续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贯通起来;要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等重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淇滨、富美淇滨。

薄报亮院长指出,自3月8日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以来,全院在市、区和上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省驻点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围绕“五个过硬”总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成效显现、社会认可、群众满意,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用“忠诚、干净、担当”干出了实在成绩。

薄院长强调,“收官”不代表“收兵”,“四项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严格按照《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持续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进一步细化举措、总结提升,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效力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薄院长要求,要坚持学习教育“不降温”,以学习教育领航,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创新丰富学习载体,激发学习内生动力。要坚持查纠整改“不懈劲”,抓好“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检视“三个环节”完成情况、“四项任务”落实情况,在月底中央指导组“点穴式”督导、省驻点指导组指导督导前,全部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工作。要坚持统筹推进“不脱节”,紧扣审执主责主业,围绕大局发展之需,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万人助万企”活动、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等事项上出实招、谋实绩。要坚持成果转化“不断档”,抓好制度机制建设,持续办好为民实事,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法院队伍清正廉洁,务实重干。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勇宣读了《关于表彰淇滨区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淇滨区法院  张静茹 杨靓  供稿)

责任编辑:刘彭军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