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鹤山区

鹤山区公安分局“五抓五促进”工作举措 为企业注入持久动力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王雨“企业近期运营情况如何?”“有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需要我们帮助协调解决吗?”7月9日上午,在与元昊化工企业负责人交谈时,鹤山区公安分局局长姜源远询问。

连日来,鹤山区公安分局积极响应“万人助万企”活动指示精神,立足本职、创新作为,推出了五抓五促进”工作举措,为企业保驾护航,注入持久动力。

抓制度,以“八个一”标准促进便捷高效执法。明确了“八个一”执法标准,接到企业报案的警情,一律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取证、第一时间处理。对查封、扣押、冻结企业大额资产,对企业负责人采取强制措施,一律实行办案单位集体议案、法制部门集体议案、分局党委集体议案。企业办理证照许可,一律只跑一次,特殊情况难解决的,一律上门服务。承诺“涉企盗案100%必破”。

抓服务,以“治安管家”促进企业平稳运行。该局各科室、派出所、大队负责人及以上干部建立了和企业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30余个。打造了一支专业化园区警务队伍,在姬家山产业园、鹤壁集镇韩林涧产业园设立了两处营商服务工作站,搭建了企业与产业集聚区的治安防范、隐患排查、证照办理、法律咨询等工作的桥梁纽带。

抓防范,以“四本台账”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坚持“脚板+科技”的管理理念,在通过线下走访、检查,在建好基础、工作、问题三本传统台账的基础上,对辖区两个园区企业创新建立“一企一档”电子台账,对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危险品实施分类管理,及时预警、提醒企业,做到线上线下相互印证,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抓沟通,以“互帮互助”促进警企关系升温。一方面,通过每月一次的定期走访,对辖区100余家企业开展系统全面的“寻病问诊”,今年年初以来,发现并解决各类安全隐患32处。另一方面,通过座谈交流,广泛征集企业对治安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征集意见建议20余条,进一步增强警企互动交流。

抓考评,以“五优创建”促进典型引路氛围。坚持开展“五优创建”活动,围绕“五零”村企创建、企业定期走访、规范处警办案、安全隐患排查、危险物品管理等内容制定“营商环境优”考评细则,通过月评比、季表彰,该局先后涌现出助力企业发展的标杆模范6人,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学习先进、看齐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