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鹤壁防汛在行动 > 防汛救灾进行时·人民至上

鹤壁发布防暴雨安全常识!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范

鹤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鹤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防暴雨安全常识,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范。

1.暴雨来临前请找好一个安全的地方,并停留至暴雨结束为止。暴雨中的安全地方是指牢固的建筑物,地势较高的建筑物。    

2.如果暴雨已经开始,请就近找一地势较高的牢固建筑物躲避暴雨,并尽可能联络家人,告知你的具体位置,让家人放心。      

3.暴雨伴随雷电时,注意防雷。尽量呆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保持身体干燥。如果无建筑物可躲避,请不要站树下,电线杆下。    

4.暴雨持续时要及时评估藏身之处的安全性。尤其是容易发生泥石流的地区,请保持警惕,注意外界动向,以方便随时更换躲避的场所。    

5.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不要站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边。    

发生了洪水,如何自救    

1.受到洪水威胁,如果时间充裕,应按照预定路线,有组织地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   

2.洪水来得太快,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屋、树、高墙,做暂时避险,等待援救。    

3.山区如果连降大雨,易暴发山洪。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注意避免渡河,以防止被山洪冲走,还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滚石、泥石流的伤害。    

4.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要远离避险,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行车安全守则    

1.驾驶人员要及时了解交通信息和前方路况,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

2.暴雨来临前请选择可以安全避雨的场所,切勿因心急而开快车。    

3.开始下暴雨时,在马路行驶中,请降低车速,并亮紧急灯。      

4.车在积水中已经熄火,请密切留意水位,当水漫进车里,有继续上涨的势头时,必须离开车辆,步行至地势较高的地方。    

5.暴雨过程中切勿驶入立交桥的底层或下沉式隧道中。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