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帅”旗手就位、众将轻松“过关” 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抵达东京

新华社东京7月18日电(记者朱翃 王沁鸥 吴书光)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航班飞行和约4个小时的入境检测等相关手续,中国代表团射击、跆拳道、羽毛球、拳击、网球和体操等项目的运动员、教练员于当地时间18点40分许走出东京成田机场。教练员和队员们神情轻松,向前来接机的记者们挥手致意。中国代表团旗手赵帅表示,一路上挺顺利,身体状态挺好,接下来就是投入赛前训练;对于担纲旗手,他表示“这是一种很大的荣誉,也是一种动力,期待更好地为国争光”。

17日,中国代表团官宣了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双旗手:跆拳道队的赵帅和女排的朱婷。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本届奥运会志在卫冕。走出机场的他神态轻松,告诉记者:“身体感觉还挺好的,状态也挺好的,就等着开赛了。接下来先要做好赛前的训练。”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赵帅就是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次从“亚运旗手”升格为“奥运旗手”,赵帅表示自己非常激动,“这是一种很大的荣誉,也是一种动力,期待更好地为祖国争光,也预祝中国代表团的各位运动员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相比旗手赵帅的激情期待,“大师姐”吴静钰则在平和中透出力量感。作为奥运会“四朝元老”,这位已经升级当妈妈的老将表示:“这一路上被照顾得很好,国家为我们运动员做好了各项措施和保障。这是一届特别的奥运会,我会去深入感受它,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祖国争取最高的荣誉。”

“我们已经安全抵达日本,后面的比赛,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中国羽毛球队混双选手黄雅琼面对媒体镜头时显得很轻松。作为两届世锦赛混双冠军,这是她和搭档郑思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两人也是此次中国羽毛球队的冲金热门。

“对成绩有预期,也希望自己能达到这个预期!”黄雅琼说,虽然去年一年缺少国际比赛,郑思维也经历了伤病困扰,但她表示:“现在状态挺好的,慢慢也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表示,一路上相当顺利,大家状态不错。对于日本近期有所反弹的疫情状况,张军说:“队里的防疫准备很充分。经过了5年准备,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把每一场球、每一分球都打好。”

女子网球名将王蔷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结束了法网之后回国,就投入到奥运会的备战中。打大满贯是为自己出战,打奥运会则是为国家征战,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很有信心,就是要站上领奖台!”中国女曲前锋罗甜甜对队伍的目标毫不遮掩。中国女曲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是中国球类集体项目在该届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等候大巴时,罗甜甜一直举着一个小手持风扇在吹脸降温。“东京比较闷热,而且我们提前知道长途飞行还要戴护目镜、防护面罩和口罩,所以提前做了准备。”她说,对于海外疫情的反复,队伍已经制订了严格的防控措施。

当天,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官员高志丹、李颖川、刘国永等也抵达了日本东京。

巧合的是,记者当天还在成田机场遇到了北京冬奥组委观察员团。团长王军介绍说,他们一行11人,将在十天内对东京奥运会的赛事组织、运营管理等进行考察,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相关经验和借鉴。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