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列车长捡到2公斤黄金,结果他比失主还着急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吕航)面对2公斤“从天而降”的黄金,你会动心吗?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的列车长王斌给出了答案。

7月16日,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客运段郑州东至南阳东的G7973次列车上,在列车长王斌的带领下,南阳六组乘务人员按部就班地为旅客们进行旅途服务。

列车到达终点后,王斌像往常一样,穿过空无一人的车厢,对列车进行最后一遍巡视检查。当他走过7车时,发现14D座位行李架上方,有一个不起眼的小纸箱,并且胶带缠绕多层,王斌车长及时通知列车安全员及车站值班员,一同开启记录仪开箱办理交接。

“打开箱子后,简直惊掉下巴,是一整箱的黄金首饰,一看就价值不菲。”王斌说,考虑到旅客找不到箱子肯定很着急,他第一时间经列车交互系统查询旅客信息通知车站工作人员,找到旅客时,旅客尚未出站走远,正在焦急地寻找自己的箱子。

由于物品贵重,王斌丝毫不敢大意,经过仔细核对,该箱子确实是这位旅客丢失,箱子内物品齐全,经过旅客确认后,王斌将这箱整整2公斤、价值80多万的黄金首饰顺利交还给旅客!拿到了失而复得的箱子,旅客对王斌及乘务人员的热情相助赞不绝口。

这位粗心旅客总算是有惊无险,那么,如果我们不小心将个人物品遗落在列车上或车站该怎么办?

方法一

向车站服务台或问询处求助。火车站的旅客服务台可提供本站和终到列车的遗失物品查询。

方法二

拨打全国铁路客服电话12306转人工客服。

方法三

登录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App、“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登记。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