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赞!巡防队员涉水背行人过马路

5

淇滨区城市管理局巡防队员梁晨光背起孩子准备过马路。(读者李女士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实习生 孙艺霖】“7月18日下午,我看到一名巡防队员背着一个孩子蹚着积水过马路,我很受感动,想通过媒体向这名巡防队员点赞、致敬!”7月19日上午,淇滨区居民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

7月18日下午6时许,李女士路过淇滨区湘江路与衡山路交叉口附近,路面有积水,不少行人不敢贸然蹚水过马路,就在原地等待。这时,几名巡防队员过来了,他们先是指挥交通,然后在积水中蹚过去,确保路面安全后引导群众依次穿过马路。

“来,叔叔背你过马路!”见到人群中有个小孩儿,一名巡防队员主动背起孩子,将孩子及其家长安全送到马路对面,然后返回继续护送其他市民。确保行人都顺利通过后,这几名巡防队员又到其他地方巡逻了。

“这样的场景太感人了,大家过了马路后纷纷称赞那些巡防队员,我觉得这样的事应该让更多人知道。”李女士说。

记者辗转了解到,在积水中背孩子过马路的巡防队员是淇滨区城市管理局巡防队员梁晨光。面对记者的采访,梁晨光说:“那个孩子看起来只有七八岁,我就过去背上他,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举手之劳。”

记者了解到,当日,梁晨光和同事们在积水严重的区域、路段巡逻至晚上11时才下班。他们的任务是疏通道路边的雨水管道口,捡拾垃圾、树枝等杂物,保证排水管道畅通;在积水严重处设置警戒线,提醒过往群众注意绕行。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