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淇滨区市政建设发展中心:300余人全天待命,随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淇滨区市政建设发展中心

300余人全天待命,随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1

7月20日,淇滨区天山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在清理道路上的积水。

2

7月20日,淇滨区上峪乡上峪村退伍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村里清理排水道。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明英 实习生 孙艺霖 文/图】“我们成立了5个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出动300余名防汛人员,在辖区各个防汛点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防汛抢险准备。”7月20日上午11时许,淇滨区市政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明告诉记者。

据李明介绍,淇滨区整体地势是西高东低、北高南低,南部与示范区连接,有众多交通要道、机关、学校、住宅小区等,防汛压力较大。护城河有两处涵洞桥未改造,暴雨时有阻水隐患;淇河水于华山路与天赉渠交叉口注入城区河道,此处是城市水系补水的重要渠道,一旦出现洪水,淇河水位上涨,会导致城区的二支渠、棉丰渠、天赉渠水位过高,造成护城河排水不及时。

“汛前,我们开展了隐患排查工作,整改隐患点300余个,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了沥青灌缝,整治积水点100余个、收水井200余个,疏通雨水管网25公里。城区防汛工程的险工险段依然是存在的,也是防汛工作的重点。”李明说,入汛以来,淇滨区市政建设发展中心全力做好辖区防汛工作,成立了5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准备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疏通车、应急排水车、升降车等相关防汛车辆30余辆,实行24小时待命;加强防汛在线监控平台和实地监控的密切沟通,做好泰山路延线、城区道路、快速通道路口等易涝点的排水工作;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拉警戒带,加强路灯、景观照明设施的安全防护,积水较深时,及时关闭设施电源,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