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淇滨区

淇滨区九州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 坚守防汛一线 续写军人本色

7月20日,九州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在道路上掀开窨井盖排水。九州路街道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郭军鹏 通讯员 孙格倩】“近几天,我们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抢险一线,展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风貌。”7月20日,淇滨区九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科峰说。

7月18日下午,我市遭受强降雨,九州路街道辖区主干道、部分小区地下室及地下车库等处出现大量积水,给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在九州路街道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与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人员、民兵一起奔赴防汛抢险一线。

抽水、清淤、搬运沙袋……在防汛抢险中,大家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分工协作,干得有条不紊。特别是退役军人志愿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军人本色。经过两个小时的战斗,九州路街道防汛抢险人员畅通了辖区道路,清除了小区大量积水,保障了群众正常生活。

“天灾无情人有情,非常感谢退役军人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他们在第一时间帮我们清除了小区的积水。”湘江社区的马先生说。

7月19日、20日,九州路街道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仍在该街道的防汛重点区域坚守。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有义务更有责任参与到防汛抢险工作中。能够为群众服务,继续发光发热,我从心里感到光荣。不管在哪儿,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军人本色!”参与防汛抢险的退役军人常刘远说。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