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淇滨区教体系统:不间断巡查校园,及时消除防汛隐患

淇滨区教体系统

不间断巡查校园,及时消除防汛隐患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解静怡 实习生 孙艺霖】受恶劣天气影响,连日来,我市持续遭遇强降雨。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暴雨面前,淇滨区教体系统全体人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校园里进行了一场防汛救灾的自救行动。

在这场强降雨面前,淇滨区教体局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务必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意识,保持战时状态,确保校园24小时有人值守。

各学校组织人员坚持不间断对校园楼顶、下水道、围墙等重点部位展开拉网式排查,及时疏通管道,清扫积水,关闭电闸,排除防汛隐患,将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在做好校园防汛救灾的同时,各中小学还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告诫家长看好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学生外出时要远离路面积水、防止触电和不要到村庄周边池塘、河流和建筑工地未回填的水池、水坑戏水游玩等。

7月21日,淇滨区金山街道下庞村两户居民受洪水威胁,需要临时安置到庞村明德小学。学校得知情况后,迅速整理好一楼教室,并为居民提供热水、手灯等物品,配合金山街道办事处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