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教育

我市教体系统:筑牢“防汛墙”,守护校园平安

我市教体系统

筑牢“防汛墙”,守护校园平安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韩文雪 实习生 孙艺霖】连日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教体系统高度重视洪涝灾害的防范工作,全力开展校园及周边防汛工作。

据了解,全市教体系统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汛责任制,将防汛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各学校结合实际,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水情变化,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切实加强洪涝灾害的防范工作。同时,各学校细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并启动相应等级预案,确保校园安全。

连日来,我市教体系统加强对学校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重点排查农村地区、危及学校安全的易滑坡山体、河道等学校周边地质环境。

对学校的校舍墙体、屋面等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校园道路、排水管网、校园内容易受淹的地方逐点检查,确保排水设施畅通。

封闭学校危房,人员一律撤出,对学校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水电线路、配电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此外,在接连几日的大到暴雨中,各县区、各学校严格落实“1045”防溺亡工作要求,利用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提醒家长因雨量增加造成坑塘、河、湖、水库等安全隐患增大,教育学生不要外出。

提醒教师及家长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加强对山洪、泥石流的防范,教育学生出行时要绕开打开的窨井盖和水漫过的电线杆,防止跌入和触电事故发生。另外,教育学生做好防洪安全防范工作。

全市教体系统还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汛期的值班护校工作,严格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组建,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校园防汛安全。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