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财经

农发行淇县支行审批淇县政府救灾应急贷款5亿元

跑出与洪水“抢时间”的农发行速度

农发行淇县支行审批淇县政府救灾应急贷款5亿元

□鹤报融媒体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李佳奇 靳秀英

鹤壁告急,淇县告急。连日的暴雨让鹤壁损失严重,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启动了救灾应急贷款预案,要求各支行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农发行淇县支行首先介入。淇县政府向农发行淇县支行提出5亿元贷款需求,用于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及救助、救灾物资购置调拨、因灾受损基础设施的应急维护等。

7月21日18时,淇县太行大道赵家渠段水位急速上涨,农发行淇县支行一楼受灾严重,仅15分钟水深就达到1米。农发行淇县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向上级行汇报,同时展开自救。

“马上联系救援车辆,立即前往救援。”农发行鹤壁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国翔收到消息后立即穿上雨衣边走边安排工作。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通过电话指示:“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保障我行财产安全,必要时可以放弃财产。”此时该区域断水断电,已是一片汪洋、一片漆黑,洪水的流速很大,人随时有被冲走和触电的危险,救援车辆无法到达只能返回等待时机。

“洪水来了,大家快把档案凭证和客户资料档案搬出来。”农发行淇县支行副行长毕晶晶带头冲到营业室搬起一箱档案大声喊道。留在银行的9名员工迅速投入救灾战斗,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抢救营业室客户资料、档案凭证及办公电脑,在依靠手电筒照明的情况下,你传我递、你递我搬、你搬我扛,终于在最短时间内将营业室重要物品搬出,为灾后恢复正常营业做好了准备,此时水已经漫过了大腿。

“别动,你的腿好像流血了。”有人突然喊道。原来,在抢救物品的时候,会计结算部的高振南被水下的不明物体划伤了腿。在危急关头,没有人计较洪水中全是泥沙,没有人计较洪水有多么冰凉,甚至有的同志受了伤却忘记了疼痛,依旧不下火线。

“完了,我的车还在门口。”刚入行不久的小姑娘宋佳忆惊呼,她早已忘记自己的小轿车还在门口没有转移。大家牺牲个人利益,舍小家为大家,错过了营救个人财产的黄金时间,由于洪水凶猛,该行员工的3辆小轿车均被洪水淹没。

“没有电,淇县政府的救灾应急贷款怎么办?那么多的生命还等着我们的贷款啊!”农发行淇县支行副行长张华伟担心地说。“让我去试试吧,我看水位下降了一些。”平时很少说话的党员李政主动站了出来,他带着材料连夜涉水赶到农发行鹤壁市分行开始办理贷款流程,农发行鹤壁市分行也提前安排好各部室无缝对接,连夜奋战,最终仅用不到24小时便将贷款成功审批。

“在危难面前,农发行淇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的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跑出了与洪水‘抢时间’的农发行速度。”叶国翔表示。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