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解放军走了,留下“最美黑板报”

e37b1c271603f5917e0acebaf3aa59f0641dce33_w400_h266

“保家卫国交给我们,祖国未来更看你们!”“你们负责好好学习,我们负责保家卫国!”在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的一间教室里,参与救灾援助的抗洪官兵们给同学们留下了两幅黑板报。在师生们眼里,这就是名副其实的“最美黑板报”。

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2119班教室,两张黑板上,分别画了一幅黑板报。

“保家卫国交给我们,祖国未来更看你们!”——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全体抗洪官兵,2021.7.22

“你们负责好好学习,我们负责保家卫国!”——陆军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全体抗洪官兵,2021.7.26

7月21日,支援救灾一线的武警部队官兵及特警奋战抗洪一线一夜后,一大早顾不上休息又来到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东门口待命,随时投入防范郭家咀水库险情。为全力支援救灾抗灾,让官兵有一个好的休息场所,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为救灾官兵开辟临时休息及用餐场所,为他们提供矿泉水等力所能及的服务。

7月25日上午,解放军官兵支援帝湖小区清淤作业。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整理出22间教室,完善洗澡设施,供抗洪救灾官兵休息使用,同时搬运社会各界捐助解放军的生活物资。

当抗洪官兵结束任务离开时,他们分别在学校留下了“最美黑板报”。

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2121班班主任杨永丽说,7月22日看到了武警河南总队对孩子们的留言,7月27日又看到了杨根思部队的留言,学校老师也第一时间把图片转发到朋友圈和班级群。家长和学生也争先恐后地发言,表达自己当下最真实的感想,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敬佩和感恩。

有家长说:“谢谢人民子弟兵!你们是孩子们的榜样!你们是最耀眼的明星!”

有同学说:“身为中国人,我深感自豪与骄傲,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支持着我们,感恩,感谢,感激!我们一定不负期望!”

还有同学说:“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通讯员 高慧恒 牒瑞樑 文/图)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