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医疗

市中医院医护人员“逆行”卫辉 接两名新生儿转院

“汛”速行动

市中医院医护人员“逆行”卫辉接两名新生儿转院

1

两名新生儿被转到市中医院。市中医院供图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孙雪莹 通讯员 刘怡辉】7月26日,卫辉市内涝严重,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断水断电,官方和民间救援力量紧急对该院的患者展开转移。

当天下午3时,市中医院新生儿科医生徐林霞接到通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有两名早产儿急需转院治疗。徐林霞已经连续值班四天四夜,作为一名党员,她二话没说,主动请缨到卫辉救援。护士长窦玉昆闻讯放弃休息时间,义无反顾投入到救援中。

当天下午4时,徐林霞、窦玉昆两人从市中医院出发。40分钟之后,两人来到了卫辉市区。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两人在浅水区找到一艘橡皮艇,行驶20分钟后两人到达深水区,又在救援队员的帮助下找到一艘快艇,在深2米多的水上行驶40分钟后到达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由于通信受阻,两人无法联系到该院的对接人员,她们只能一边问一边蹚水前行。“洪水淹到了腰部,但当时想不了那么多,一心只想着赶快接到孩子。”徐林霞、窦玉昆说,她们几经波折来到了儿科住院部,安全接到了孩子。

返程之路更是艰难,众多的受灾群众拥挤在水浅的地区等待救援,可是橡皮艇数量有限,她们在洪水中等待了2个多小时,才踏上了返程之路。平常1个小时可以走个往返,她们竟然走了5个多小时。途中,徐林霞、窦玉昆密切关注新生儿的生命体征。终于在晚上9点26分安全返回,目前两名新生儿生命体征平稳。把孩子安全送到我们医院的那一刻,我们心里的大石头才算放下来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徐林霞和窦玉昆不由得长长舒了口气。

“洪水无情人有情,徐林霞和窦玉昆发挥党员精神深入一线,敬畏生命,有我’担当,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给全院医护工作者做出榜样!”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秦志杰表示。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