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我们用“最浚县”的方式欢送最可爱的人

参加浚县防汛救灾的武警官兵昨日离开浚县

我们用“最浚县”的方式欢送最可爱的人

1

独臂大爷周纪昆亲手送锦旗感谢武警官兵:“浚县人民感谢你们!”

2

浚县人用最具特色的方式——舞狮,欢送人民子弟兵。

3

浚县群众在街头拉横幅,由衷感谢抗洪英雄们。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明英/文 首席记者张志嵩/图】在圆满完成抢险任务后,武警河南省总队机动支队、鹤壁支队官兵于8月1日下午3时离开浚县。一批批闻讯赶来的群众以最深的敬意、最朴实热烈的方式,在部队临时驻扎地——浚县实验第三小学门口,欢送最可爱的人。

7月27日,浚县西城门突发险情,武警河南省总队机动支队紧急驰援,他们和武警鹤壁支队的官兵一起承担守护浚县城的艰巨任务。武警官兵、消防救援、社会救援等多支救援力量连日奋战后,浚县城顺利渡过难关。

“双膝跪地筑铁壁,血肉为坝驱洪魔”“洪水无情人有情,致敬抗汛英雄,你们辛苦了!”“浚县人民衷心感谢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送别现场,此类暖心的横幅有很多。

今年60岁的周纪昆,早年因不幸遭遇车祸导致左臂截肢,他通过网络看到武警官兵为了保住大堤双膝跪地堵漏水点的视频后,一夜未合眼,天一亮便找人赶制了一面锦旗。为了将这面锦旗送给武警官兵,他当天下午1点就赶到现场,在部队临时驻扎地外等了近两个小时。“这几天,多亏了他们,县城才保住了。看着他们日夜辛苦的身影,我心里既感动又心疼,今天他们要走,我说啥也得来送送他们。”话还未说完,周纪昆的眼眶湿润了。

浚县人赵国前得知武警官兵要走的消息后,匆忙扒拉了两口午饭便让女儿开车带着他和孙子孙女,从两公里外的前寺庄村赶到现场。“他们可是我们浚县人民的大恩人,我们全家人都得向他们表达谢意。”赵国前说。

今年76岁的赵庭科是退伍老兵,他曾在武汉军区服役,自险情发生后,他便与村干部一起连夜守护大堤,承担巡堤任务。得知武警官兵要走的消息后,他骑车从村里赶到县城送行。“最艰难的时候,是他们帮我们守住了家,作为一名浚县人,这份恩情,我永远铭记在心。”赵庭科说。

“快、快、快,我们再练习一遍,一会儿要用最饱满的热情为人民子弟兵送行。”自发前来的群众一边敲锣打鼓,一边用具有本地特色的舞狮表演欢送武警官兵。

当日下午3点10分,满载武警官兵的军用大卡车缓缓驶出临时驻扎地,群众站在道路两侧,边挥舞国旗边喊:“浚县人民永远感谢你们!”

送行现场,有的人手拿五星红旗挥舞着,有的人拿着包子、蛋糕等慰问品不断往军车里塞。人群中不时有人呼喊“人民子弟兵,你们辛苦了,浚县人民感谢你们”等口号,不少群众因为官兵的离开而掉下了眼泪。

来自十里铺村的退伍老兵赵庭科笔直地站在锣鼓队前方,看到车队经过,他就向抗洪英雄们敬上一个标准的军礼,并高喊:“辛苦了,感谢你们!”

武警官兵长时间敬军礼,交警以最高礼遇护航,路面司机自动让行,上万群众行注目礼或挥手送别……这一幕场景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