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新增7个确诊小区?警方辟谣:去年旧闻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郑州市民的心,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有个别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甚至制造传播谣言,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8月2日,朋友圈中传播一条“郑州新增7个特确诊小区……”的消息。

映象网记者看到,该条信息称“新增7个确诊小区分别为:郑东新区海马公园、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绿地老街、金水区三全路东岸尚景、中原区中原西路湖光苑小区、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联合雅园、中原区冉屯路九龙国际、金水区丰庆路普罗旺世。”

1

映象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郑州市金水分局丰庆路派出所普罗旺世社区民警李敏,李警官表示,这则消息为假的,是去年2月份发布的消息,“目前已经上报到市局,制造谣言者必须严惩。”

同时,李警官提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并非法外之地,面对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各类新型冠状病毒消息,大家要擦亮自己的眼睛,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打击。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