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增速全省第三!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4.1亿元

同比增长92.9%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朱向阳】今年1至6月份,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4.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2.9%,增速全省第三。其中,进口3.7亿元、同比增长272.1%,出口20.4亿元、同比增长77.5%。这是8月3日,记者从鹤壁海关获悉的。

“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速较快的原因主要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强力带动作用,加上中东市场日渐恢复,我市今年的外贸发展情况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鹤壁海关工作人员耿中阳介绍。

在鹤壁天海环球电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设备运转有条不紊,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赶制产品。“我们公司今年上半年出口额近2.2亿元,比去年同期多了近两成。”鹤壁天海环球电器有限公司关务主管王鹏说,根据目前的订单推算,预计今年全年的出口额能比去年增长20%。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加工贸易企业的培育力度,为鹤壁综合保税区申建做好指导与配合。同时,随着汛情形势逐步缓解,我们将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防范化解外贸企业因汛情和疫情导致大规模出口违约的风险,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耿中阳说。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