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鹤壁防汛在行动 > 防汛救灾进行时·人民至上

鹤壁移动、鹤壁联通、鹤壁电信全力抢修保通信“不掉线”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拥军7月17日以来,我市连续强降雨导致各县区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个别河段出现险情,全市多处通信基础设施面临严峻考验,部分机房停电、基站退服、光缆损毁、网络中断,通信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面对汛情,三大运营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分别展开抢险、抢修行动,确保通信畅通。

灾情就是命令,鹤壁移动公司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并采取行动,为网络畅通筑起坚实屏障。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紧急驰援鹤壁,向系统内各公司吹响通信抢险集合号,各级单位闻“汛”而动,主动请缨。中国移动黑龙江、山东、陕西、安徽公司和省内中国移动洛阳、开封、漯河、安阳、三门峡、平顶山、濮阳、焦作、驻马店等公司的党员突击队携带移动通信车及各种设备车辆火速驰援鹤壁,中国移动无人机高空基站也赶赴鹤壁。鹤壁移动通信抢险进度不断加快,目前,鹤壁重点区域(含主城区)的基站通信全面恢复,已将工作重点由通信抢通转移至灾后重建。

7月22日、7月25日,中国联通河南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我市重灾区浚县新镇镇彭村卫河决口处、京汉广干线光缆中断处指导抗洪抢险与通信恢复工作。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紧急驰援鹤壁通信抢修保障工作,发出号召,中国联通辽宁、黑龙江公司及我省濮阳、商丘、焦作、平顶山、济源、南阳等公司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携带各种抢救设备及移动通信保障车来到抢险一线,参与抢救抢修,中国联通河南省公司选派7名技术专家到鹤壁现场指导抗洪抢险与通信恢复工作,及时开通抢险物资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受灾区域物资。截至7月31日,到鹤壁支援人员100余人,车辆23台,发电机29台,冲锋舟10艘。中国联通在鹤壁重点区域的通信基站已全面恢复,各项保通信工作已由抢通转移至灾后重建。

汛情就是命令,抢通就是责任。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到鹤壁受灾较严重的淇县,到达被山洪冲断的京汉广1、2号干线通信线路现场指导抢通工作,参与协助光缆抢修,保障人民群众通信网络“生命线”;面对灾情,鹤壁电信公司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公司党委靠前指挥,举全公司之力,全面投入通信抢修和保障工作,出动抢修队伍22支,抢修人员85人,抢修车辆18辆,发电机11台,发电车2台,固定发电机4台,投入应急抢险。目前,鹤壁电信重点区域的基站通信全面恢复(除滞洪区外),各项保通信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8月3日,三大运营商累计派出应急人员3610人次,应急车辆1277台次,发电油机120台次、卫星电话15部,发送应急预警提示短信息1000万余条。灾情发生以来,通信行业克服道路、市电中断等不利因素影响,日夜抢修,累计修复基站6765个。当前,通信抢修恢复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市通信管理办公室要求,各运营商要压实重点网络设施保障目标和责任,重点做好通信枢纽、传输干线、数据中心等重大通信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积极全面恢复通信畅通。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