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鹤壁防汛在行动 > 防汛救灾进行时·人民至上

市朵朵向善志愿者工作站:向水而行,让鹤城充满爱

市朵朵向善志愿者工作站

向水而行,让鹤城充满爱

2

志愿者给搬运物资人员盛绿豆水。市朵朵向善志愿者工作站供图

□鹤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赵梦雪

“刚来的志愿者过来登记一下。”

“您好,我带您去办捐赠手续。”

“这边搬货需要人。”

…… ……

连日来,在我市一捐赠物资接收点(淇滨区黎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附近),市朵朵向善志愿者工作站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忙碌着。

素不相识,因爱而聚

市朵朵向善志愿者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因为灾情,社会各界捐助的物资陆续送达我市,需要志愿者帮忙装卸。从7月23日开始,该工作站在我市4个捐赠物资接收点安排了志愿者团队。他们每天最早来、最晚走,凌晨三四点回家是这段时间的常态。

“因为自发过来的志愿者较多,对现场情况不熟悉,往往不知道从哪儿下手。为了避免大家一哄而上,我们的工作之一是做好志愿者登记,物资到达后,安排志愿者有序卸车。”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维持物资接收点的秩序,他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例如,协助安保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的防疫工作;引导爱心人士办理捐赠手续;做好接收点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志愿者有序进行物资装卸……“因为有些物资轻有些物资重,所以要做好合理分配。”市朵朵向善志愿者工作站站长王利坤告诉记者。

“我们来自各行各业,因为心中有爱相聚在一起。”王利坤说,“越是危难时刻,越要挺身而出。我们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累,心中充满了力量。”

志愿者团队增加近2000人

“我们工作站原来有两个志愿者微信群,总人数600人左右。从7月23日开始,不断有新的志愿者加入,现在有6个群了,总人数2500人左右。”王利坤对记者说。

“我们团队有的志愿者没办法来搬运物资,就每天自费给志愿者煮绿豆水、菊花茶等。”市朵朵向善志愿者工作站工作人员马玉爽说,他们一家四口齐上阵,丈夫张清利带着17岁的大儿子搬运物资,小儿子给大家端水端饭,她做工作站的大管家。

“闫红旗、申来娟夫妇是做生意的,申来娟联系爱心人士拉来了价值3万多元的物资。”马玉爽说,闫红旗和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起,7月22至7月28日自驾铲车和钩机,抢修了淇县黄洞乡20余公里山路。路通后,闫红旗等3人又驾驶冲洗干净的洒水车装满自来水运送到黄洞乡两个村庄,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问题。

不怕苦不怕累,大家抢着干

“大家一看到物资车过来,像打了鸡血一样。”志愿者夏天美说,她是一家培训机构的国学老师,灾情发生后,她报名参加了市朵朵向善志愿者工作站。从7月23日到8月2日,她每天都在做志愿服务工作。由于长时间站立搬卸物资,她的双腿浮肿了,一按一个坑。

“天气炎热,装卸工作繁重,今天有个小姑娘就中暑了。”夏天美告诉记者,中暑的小姑娘叫王文秀,今年22岁,自己开了一家美容店,已经连续搬运物资十多天了。

“有的志愿者连续搬运几天了,每天凌晨2点多回家,7点多又来了,我强制让他们休息,但他们在私下交流,我不在哪儿,他们就去哪儿。”说起一些志愿者的休息情况,王利坤又心疼又无奈。

“我们用志愿服务感染了更多的人,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向水而行,让鹤壁充满爱。”王利坤说,针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们自8月3日起暂停了一切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