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社会

防汛抢险当先锋复工复产做后盾———我市各级服务管家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服务管家刘伟(左二)查看园区受灾情况。

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供图

【鹤报融媒体记者 田白雪】7月中下旬的持续强降雨,对我市企业生产造成重创,大量厂房、设备、产品因遭受水毁、断电、砸塌等,损失惨重。

近20天来,我市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转移员工、抢险救灾、恢复生产,在这过程中,时时处处能看到企业服务管家的身影,他们在黑夜和暴雨中防汛救灾,他们在积水和泥泞中协调物资,他们在雷电和大风中排查隐患……为的就是竭尽全力保企业安全和员工平安,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服务管家预警早,园区企业损失小

“大家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值班、巡查制度,分组督导检查企业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为防汛做足准备!”7月16日,我市气象部门发布强降雨预警后,鹤山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企业服务管家刘伟立刻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7月20日,产业园入驻企业绿康公司厂区护岸发生坍塌,刘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组织企业人员紧急避险,并在现场设置警示牌,封闭道路,避免再次发生险情。

由于鹤山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服务中心预警及时、准备充足、措施有力,入驻企业均在暴雨来临前就准备好了沙袋、抽水泵等防汛物资,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仅如此,作为企业服务管家,汛情发生后,刘伟经常到鼎炬热能等企业实地查看汛情,巡视危险地段蒸汽管道,并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生产自救、防疫消杀等工作,及时收集企业受灾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并上报。

目前,该园区鼎炬热能蒸汽管道已修复100米,下步计划进行管道保温层修复。赛科、地瑞、瑞达、海格、新钰虹、元昊等13家企业已完成隐患排查并整改完毕,具备恢复生产条件。在建项目经过安全排查后,均已恢复施工。

企业遇困难,服务管家住院不忘协调解决

7月22日,因通信中断,鹤淇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鹤壁市永达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达公司)服务管家张荣奎怎么也联系不上公司人员,他心急如焚,满脑子想的都是“员工安全不安全”“车间和冷库会不会进水”……

电话打不通,张荣奎决定去公司看看。可谁知道,他因为焦急走得太快,脚底打了滑,重重地摔倒在积水里,头部受了伤。他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表示需住院治疗。听到这个消息,张荣奎没有担心自己的病情,反倒是懊恼地吐槽自己:“要是走慢点就不会摔伤,这可好,啥活儿也干不了了!”

躺在病床上的张荣奎放心不下永达公司,他拿起手机又继续拨打公司负责人的电话。终于,电话接通了,只听得那头断断续续地说:“冷库断电3天了,里面还存放着400吨冷冻食品,再不供电,食品就全坏了!”挂了电话,张荣奎多方联系,终于协调到一台大功率应急供电车,不到2个小时,供电车就赶到永达公司为冷库供上了电。

灾后重建期间,由于找不到清扫车,永达公司只能组织员工一点儿一点儿地清理淤泥。张荣奎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四处联系清扫车。在张荣奎的协调帮助下,清扫车很快到位,为永达公司早日恢复生产加快了步伐。

“张主任把我们公司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躺在病床上还不忘帮助我们协调物资,这种精神太令人敬佩了,我代表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感谢他!”永达公司负责人说。

刘伟、张荣奎只是奋战在企业抢险救灾、恢复生产一线的广大企业服务管家的代表和缩影,他们主动靠前,舍小家为大家,为企业献勇献智又献力,为企业抗击灾情、重建厂区、复工复产贡献了积极力量,体现了我市重商、亲商、安商、富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和态度,展现了企业服务管家“主人翁”式的担当。

责任编辑:郭翔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