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鹤壁防汛在行动 > 复工复产一线见闻

市医疗保障局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医疗待遇

【鹤报融媒体记者 温豫敏】入汛以来,我市遭遇历史极值最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部分医院网络通信受损,导致医保即时结算无法正常进行。市医疗保障局闻“汛”而动,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汛期医疗保障工作平稳运行。

加强政策指导。该局印发《关于做好汛期医疗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全市各级医保部门保持待命备勤状态,加强经办窗口值班值守,积极与各定点医药机构沟通协调,确保受灾受伤群众及时就医、就近就医。对受灾严重的浚县、淇县等地,针对二次入院、转院报销比例等问题,第一时间拿出指导性意见,并向受灾严重的浚县派出汛期医保服务组,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坚持人民至上。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始终秉持“特事特办、急事特办”原则,对于需要立即转诊的参保群众采取先接收救治、后办理手续的方式,优先维护好受灾群众医保待遇,让群众在灾情期间能够真切感受到来自医疗保障部门的温暖。淇滨区医疗保障局主动参与各医疗机构患者的转移,积极协助部分医疗机构做好“老、弱、病、残、孕”人士转诊,并筹措感冒药、驱蚊液、84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支援抗洪救灾前线。

全力履职担当。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融入救灾救险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灾后救助工作贡献医保部门力量。市医保局通过组建应急志愿服务小组、筹集应急物资、组织爱心捐款,积极支援防汛救灾;浚县医疗保障局迅速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重点访查困难群众、“三留守”人员等,做好基本医疗救治医疗保障工作;淇县医疗保障局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24小时吃住在村,对房屋受损严重的群众组织疏散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郭翔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