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鹤壁防汛在行动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淇滨区半坡店社区居民梁风涛为浚县受灾群众免费提供住宿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我们在这儿住了9天了,梁风涛把商铺腾给我们,不收水电费,还让我们一直免费住下去。真是感谢,他们还隔三差五送来吃的、用的,我们太感动了!”8月6日,浚县小河镇西王渡村的柳女士,拿着一面锦旗送到淇滨区黎阳路街道半坡店社区。

原来,柳女士在淇滨区黎阳商贸城务工,租了一室一厅的房屋居住。柳女士的家乡小河镇西王渡村在蓄滞洪区,7月29日,她联系年迈的父母和亲人到淇滨区居住。可一室一厅的房子根本住不下十几口人。“我四处打听,想租一间大房子。半坡店社区居民梁风涛得知我家的情况后,就把他家的三层商铺腾了出来,让我们免费住。”柳女士几度哽咽。

记者通过半坡店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梁风涛。交谈中,记者得知梁风涛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退役军人。梁风涛说:“我家商铺一楼是仓库,放了些零碎东西,二楼三楼每个房间都有床和被褥,能做饭、能洗澡。这件事没什么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大灾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只要他们需要,就可以一直住下去。”

半坡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梁星介绍,防汛救灾期间,社区不少党员、退役军人冲在一线。梁星说:“只要社区需要人手帮忙,梁风涛总是第一批报名的人。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还有几位大学生,在防汛时搬沙袋、安全排查,救灾时捐款捐物,还为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