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浚县

浚县王庄镇组织专业人员对受灾房屋进行安全鉴定

2

8月10日,浚县王庄镇刘井固村,第三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技术人员正在受灾村民家中,对受损房屋地基、墙体等部位进行观测拍照。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明英/文 首席记者 张志嵩/图】“村里通知让我回家,说要给俺家房子做鉴定,这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8月10日上午11时许,在浚县王庄镇刘井固村,记者见到了正在等待灾后房屋风险评估的村民刘存理。

刘存理今年49岁,家里的房子才住了3年,小滩坡蓄滞洪区启用前,他们一家四口紧急转移到亲戚家居住。接到灾后房屋风险评估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赶回家。到家后,刘存理看到家里院墙倒塌、地面塌陷、屋内墙壁出现多处裂痕、卧室地砖发生严重下沉,他强忍着泪水,将院里的杂物清理干净。

第三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工作人员很快赶到,仔细对刘存理家的房屋进行了现场勘查、拍照、登记,随后进行风险评估。“他们家紧临村里的排水坑,因洪水浸泡时间过长,造成房屋墙体裂缝、地层下陷,受损比较严重,初步评估已达D级,已经不具备居住条件了,我们已经和村干部交代了,先在房屋周围拉起警戒线,禁止人员进入,等排除不安全因素,完全修复之后,再通知他们回迁。”第三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技术人员许文祥说。

随着圈里村分洪口封堵完成,王庄镇境内的洪水逐渐消退,众多转移群众想回家的心情也越发强烈。为确保群众住房安全,避免意外事故发生,浚县住建部门组织10家鉴定机构和200余名技术人员,加速对水淹损毁房屋进行安全鉴定。

许文祥说,他们将严格按照《河南省房屋建筑安全排查技术指南》和《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导则》,对受损房屋地基、墙体、梁柱、盖板等部位进行检测,按危险等级确定为非危房、危险点房、局部危房和整栋危房,分别对应A、B、C、D4个等级。根据鉴定结论,他们会向农户提出观察使用、处理使用、停止使用、整体拆除等处理意见。

“目前我们已按照‘不漏一屋、不落一房’的原则对退水村庄的受灾房屋进行安全性应急评估,其余水淹村庄都将在退水7天内完成鉴定。”浚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