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鹤壁新闻 > 鹤壁时政

我市加强救灾资金支付管理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即来即办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倩倩不是困难群众但因洪涝灾害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可以申请临时救助吗?受损房屋的第三方鉴定费用是否由财政统筹?8月11日,市财政局组织全市财政系统召开救灾资金支付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加速我市灾后恢复重建进度。

会上传达了省财政厅关于加快资金拨付,保障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作要求。市财政局预算科、经济建设科、农业农村科、社会保障科、企业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类救灾资金使用方向。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反馈资金拨付中存在的疑问,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当场作出答复。

为加强救灾资金使用管理,保障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推进,市财政局要求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救灾资金实际支付进度。自8月11日起,救灾资金支付进度实行日报、通报制度,建立专门台账,详细登记每笔资金流向,做到有账可查、清晰无误。

目前,四个督导组持续加强对各县区的督导检查,督促各县区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支出进度,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同时,严格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资金截留、挤占和挪用,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责任编辑:樊翠翠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