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重点新闻推荐

马富国调研疫情防控和恢复重建工作

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山城区、鹤山区调研疫情防控和恢复重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16183155.png

在裕隆超市(山城店)、山城区人民医院、山城区进口冷链食品专库和市第三人民医院,马富国认真查看进入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测量、口罩佩戴、保持一米线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他强调,要严格对照国家发布的最新版防护指南,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从严从紧从细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大而化之、粗枝大叶,坚决兜紧兜牢疫情防控的红线底线。

“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核酸检测做了没有?”在鹤山区惠民二区、鹤壁集镇古楼河村健康服务站,马富国仔细询问返乡人员排查核查、管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摸排力度,严格人员管理,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严防疫情发生;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抗疫氛围。

山城区石林镇耿寺村和李古道村、河南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均不同程度受灾,目前正在抓紧进行恢复重建。在实地查看桥梁、道路、民房及厂区受损情况,详细了解恢复重建进度后,马富国指出,恢复重建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既是经济问题,又是民生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抓重建稳增长促发展保稳定动员大会精神,坚持分类指导,分清轻重缓急,加快修复水毁设施,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帮助受灾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问题,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到的损失补回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鹤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心致/文 记者 张宁/图

责任编辑:郭翔 总值班: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