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鹤壁防汛在行动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朝歌街道:为灾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苗苗 通讯员 栗琛“我们在发动街道、村干部的基础上,广泛动员辖区党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脱贫户等人员,组建保洁、建设两支队伍,全面开展第二轮背街小巷清理工作。”8月17日,淇县朝歌街道的工作人员说。

朝歌街道全面开展“水洗全城”专项行动,共出动大型冲洗车辆10余辆,保洁队伍730人次,采取人机结合模式对辖区背街小巷进行第二轮清理、冲洗。

为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清洗背街小巷10余条、清洗面积8300余平方米,背街小巷颜值正逐渐恢复,“里子”更加整洁舒适。

面对灾情,朝歌街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将重建与赈济结合起来,通过“组建一支队伍、实施一批项目、发放一笔报酬”的赈济模式,积极组织因灾无法务工的村民、脱贫户等参与水毁工程恢复、排除积水、道路修复、疫情防控等重建工作,多措并举为灾区群众、脱贫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灾区群众收入,切实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把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