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站内链接 > 鹤壁专题 > 鹤壁防汛在行动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逐条线路逐根线杆检查 保障回迁群众通信畅通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李拥军随着洪水日渐消退,转移安置群众陆续返回家中。为确保受灾群众返家后用上放心网络、畅通信号,鹤壁移动公司、鹤壁联通公司、鹤壁电信公司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灾后通信保障排查工作进行安排,努力做到通信网络、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三个保障”到位。

三家电信运营商火速制订通信保障方案,克服道路不通、部分地区电力不畅、路面积水等不利因素,主动承担受灾村庄重建帮扶工作,按照“水退、人进、网通”原则,逐条线路、逐根线杆、逐个基站检查,做到提前勘查,具备条件的及时修复,保证通信信号畅通可靠。

“没事儿千万别乱跑,人多不要凑热闹。”在一些村庄响起了“防控最强音”,“云广播”产品让这些村庄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节省了人力物力。在省公司技术平台支持下,三大运营商利用最新信息化技术在回迁地区推广使用起来“千里眼”“和对讲”“云广播”等信息化产品和技术,提供防疫信息化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防疫人员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调取村里的监控画面,出现异常情况,随时通过App进行喊话,做到随时随地无死角防护。

此外,三大电信运营商积极加大安置回迁群体的通信服务,企业主动担当作为,配合政府部门发布灾害预警及疫情防控信息500多万条;提供疫情大数据分析系统,助力人流数据分析;在回迁点提供救急“爱心电话”,让群众能够向亲人朋友报一声平安;设置流动服务厅,便于为回迁群众提供电信服务,为受灾群众免费提供一定流量的电信服务。

据悉,目前三大运营商通信信号已实现迁安村全覆盖,保障了迁安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通信使用。

责任编辑:樊翠翠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