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闻网 > 新闻 > 县区 > 开发区

开发区侯小屯村:24小时值守,易积水点都有抽排水设备

开发区海河路街道侯小屯村

24小时值守,易积水点都有抽排水设备

5

村民李玉安提锣值守防汛点。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王玉姣 文/图】“村中易积水点的抽水泵已检查,都可以正常工作。”“村里易积水的铁路桥涵洞有专人值守,挖土机已经到位,若有紧急情况可马上对路段进行封锁!”“渣土车、挖掘机、铲车已经在村委会集结,驾驶员随时待命!”……8月22日上午9时许,连夜进行防汛值勤的开发区海河路街道侯小屯村党支部书记张俊岭来不及休息,再次通过对讲机确定村里各个防汛重点部位的情况。

为应对我市或将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侯小屯村村干部们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坚持“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做足准备、严密防范,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早在几天前,侯小屯村已安排人员对辖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对河道、桥梁、泄洪沟及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容易积水隐患点和塌陷处安排专人盯守、警示。

在侯小屯村的一处铁路桥涵洞口,村民李玉安已经拿着锣连续在此值守了两天。村民陈云锋正驾驶挖土机对该路段两侧的道路进行拓宽,保障排水通畅。

李玉安的任务是随时用抽水泵抽排积水,观察积水路段水位,并对出现的突发情况立即上报,阻止路人通行,避免行人遇险。李玉安向记者介绍,了解到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时,村里第一时间召开防汛专题部署会,让村“两委”成员、党员及村民充分认识到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再次组建防汛突击队,为每名突击队队员下达防汛任务。现在村里的每一处防汛重点部位都已安排了抽排水设备,每个点都有3人24小时值守。”

张俊岭介绍,为切实做好突发险情的高效处理,侯小屯村包村干部、海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连礼第一时间到村指导防汛工作,安排人员随时关注雨情,并尽最大努力提升突发问题现场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夜巡力量,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责任编辑:刘彭军 校对:程睿 巡查:陈鸿


鹤壁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鹤壁新闻网X月X日讯”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鹤壁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鹤壁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鹤壁新闻网授权咨询:0392-3313875

客服电话:0392-3313875 投稿箱: 772704091@qq.com

鹤壁日报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hebi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69号-2豫ICP备05017469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豫B2-2016011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1120180009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642112

河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61102000110号